扫文推文记录

只看文,不追作者,不粉角色。纯个人口味,好看就是好看,不好看就是不好看。
不提供资源。

【中推】《南禅》by唐酒卿

标签:古代,仙侠


狷狂难驯苍龙攻(苍霁)x清冷寡欲神仙受(净霖)


内容简介:

攻作为一只锦鲤,有意识的时候,就被养在受身边的一方水缸里。

他不知道自己是谁,也不知道受是谁,只知道自己总想吃了受,吞了他的修为。

后来他们一方庭院被毁,挂在走廊沿下的铜铃遗失,攻吃了他人的修为化成人形,和受一起去寻铜铃,在铜铃的指引下,寻遍人世八苦,并察觉到这一系列案件后的诡异之处,似乎都与那九天上的神仙有关。

攻中途坠入忘川,忆起前世因果,原来他曾经是占据北方的一条大龙,世间妖怪都尊他为苍帝,当时邪魔入世,遍地尸山血海,苍帝在北方修筑渠道,打算引流吞海。偏偏受的父亲,九天门的九天君,认为苍帝偏据于北,不肯联手抗魔,视之为妖邪。

受内心赞同攻的做法,在一次巡视之中受察觉到了血海异常,正巧碰上攻乔装打扮,两人一同查案,互生情愫。却不料最终真相大白,受的父亲才是豢养血海之人,他派受的大哥在攻侵吞血海不备之时,将攻扒皮抽筋,斩于枪下。受大受刺激,被父亲关在石棺中,以咒术逼他忘记攻,关了数百年,受忘了攻,却总觉得自己在等一个人。

受心知父亲的罪孽,在某次父亲病重之时,受提剑只逼九天境,击退三千云甲,斩下父亲头颅,自己也就此身陨。

然而时过境迁,他和攻再次苏醒,又卷入了神秘莫测的惊天大案之中……


短评:

本来这个作者之前一篇文我是半途弃了的,这篇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开的。然而不得不说,作者文笔进步太大了。

用词华丽,语句精炼,剧情也十分引人入胜,线索伏笔都一一解开,攻受性格也十分讨喜,感情戏更是甜到不行,重点是,她竟然敢在晋江开车!还不被屏!太强了!

只是寻八苦中间的几个小故事都好虐啊,第一个故事把我看得眼睛湿了,后面回忆篇更是气得想拔刀把受的父亲千刀万剐!!


看开头的时候,我:什么啊,清冷冰山美人受,我最不喜欢的类型。

媳妇:你看后面就知道了,受只对攻一个人软

看到后期的我:cnm受好可爱啊啊啊啊叫攻哥哥我要死了!!怎么可以这么可爱!!我要禽兽了!(苍帝警告)


而且受性格是我特别喜欢的,心中有剑,有正义,即使世间不容,即使万千阻挠,我道已崩,但我心犹在。

攻,看似坏坏的,老流氓整天调戏受,但是特别宠受,特别霸总!我好喜欢他们俩唧唧我我啊啊啊,后面还有结婚番外,策划了一大堆,结果攻看到受穿着喜服出来的一瞬间,马上冲过去抱着受就跑了!不让人看,立刻洞房!!


这么一想,那么多苦难,经历了生死疯癫,他们能够相守,真是太好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