扫文推文记录

只看文,不追作者,不粉角色。纯个人口味,好看就是好看,不好看就是不好看。
不提供资源。

【强推】《默读》by priest

标签:现代都市,悬疑破案,情敌变情人

cp:骆闻舟x费渡

内容简介:

少年时代的费渡,某一天回到家,发现母亲在家中自杀,这起案子被当初刚入职的骆闻舟和陶然接手,而少年费渡声称自己的母亲是被人所害。骆闻舟和陶然放不下孤家寡人的费渡,于是一直很照顾他,这时的费渡已经在暗中自己调查母亲的死因。故事开头发生在多年之后,市内发生一起外来务工人员被杀的案子,费渡的好友被指控为凶手,然而在一步步深挖案情的同时,他们却发现凶手另有其人,而这个凶手竟然是他们警局内部的人员……接着大案接二连三的发生,这一系列凶手背后仿佛有一个看不见的组织在策划,还有一个读书app中,一个名叫“朗诵者”的ID所发送的文章都和案件一一对应。警方,幕后黑手和朗诵者三方势力角逐,最后自然是正义获胜。多年前的旧案得以重审,蒙冤多年的人终于得以沉冤昭雪。

短评:

剧情:喜欢看刑侦破案的我只能说这个剧情实在是太精彩了!案子一桩比一桩刺激,作者特别会营造气氛,凶手作案的时候看得我也跟着背后发麻,警察和反派的追逐战,枪战更是仿佛静态电影,让人跟着激素飙升!案情抽丝剥茧,让人恍然大悟的同时,也不得不对布局的人心生佩服。

人设:
攻是个大咧咧的官二代,在市局里当刑警队长。平时生活过得挺糙的,最喜欢和人拌嘴开玩笑。但是即使迟到他也每天给同事们带早餐,简直中国好上司!从一开始就和受互相看不对眼,天天互怼。两个人还一同喜欢上直男陶然,可惜陶然直得不能更直,两个人只能言语调戏之。后来攻受搞到一块了,攻立马老妈子属性发作,管天管地管空气,把受看得死死的。其实骨子里的攻特别温柔,也一直对受很好,以前送受游戏机还要借陶然之手送,每年都岔开受扫墓的日子偷偷自己一个人去给受妈妈扫墓,还接手了受不愿意养的猫大爷。工作时的攻更是沉稳,勇敢,果决,男子力爆棚,认真的男人最帅啦!

受是个富二代,却从小被父亲虐待,在父亲变态的教育下,他却没有长歪,为了让自己不变成父亲那样的变态,受拼命克制自己,采取了很多极端手段矫正自己的心理。表面上他是个轻浮的花花公子,四处聊骚,情话连篇,暗地里他却步步为营,处心积虑,顺着父亲当年留下的蛛丝马迹,揪出了当年故事的真相。而面对攻,他经常撩拨不成反被撩,背着攻偷喝酒,攻一生气他就忍不住全招了,结果被带上床教育了一番。

配角们也都超可爱!比电线杆还直的陶然,恪尽职守,为了不连累喜欢的女神,压抑着自己不去和她联系。还有难得的女警官郎乔,简直是相声担当,和骆闻舟一唱一和,可是危急关头却超级可靠,一个打俩壮汉不在话下。还有书呆子小眼镜肖海洋,明明不是个当警察的料,却为了为被自己视作父亲的顾钊叔叔查明当年的真相,拼了全力进了警局,即使胆小如鼠,他却争了一口骨气。还有正直的顾钊,老杨,虽然只活在回忆之中,但是他们对公正的坚守和付出,都让人动容。而犯人们,每一个犯人都可怜又可恨,死去的死者们那么无辜,来大城市打工的青年,本该无忧无虑读书的少年和少女,热爱着画画还很兄控的富二代画家,为父亲只身报仇的女孩,敬业的美术老师……然而这么多条人命,不过是给幕后凶手吸金谋利的垫脚石。欲望永无止境,铺在金钱之下的鲜血也用不会干涸。

然而公正或许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。正义终将战胜邪恶,最后真相大白,犯人一一落网,冤案重审,蒙冤者得以重见天日。这世界或许黑暗,但我们永远不能放弃与黑暗作斗争。

最后一提,感情戏是我看过所有p大文里最甜的一本!(明明没看过几本)虽然没有肉,但是日常还有危难之时两人的相扶相持都甜炸了!
另外最抢镜配角就是肥猫骆一锅了!它有那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么可爱!!!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