扫文推文记录

只看文,不追作者,不粉角色。纯个人口味,好看就是好看,不好看就是不好看。
不提供资源。

【小推】《影帝和他的傅先生》by弄清风

标签:娱乐圈,神怪,温馨甜文

首发JJ


傅西棠x许白


内容简介:

许白,杭州人士,年纪轻轻荣膺影帝,但背地里其实是一只蛇妖,虽然他并不是许仙和白娘子的后代。

新戏开拍,许白跟随剧组进入北街10号的老宅拍摄,没想到隔壁的9号住着的正是他所在的娱乐公司的幕后大老板,现任经理的舅老爷,也是世间的四大妖之一。而许白小时候最珍爱的一本叫做《一朵花》的书,正是这位大妖的亲弟弟所写,以拍戏和读书为开端,两个人展开了一段美妙奇缘。


短评:

本来是抱着想看娱乐圈而打开的这本书,没想到还夹杂了妖怪设定,娱乐圈的存在比较薄弱,不算是正统娱乐圈文,这一点让我有点失望。

攻受都是比较苏的人设,受可爱洒脱爱撒娇,攻对外高冷对受温柔宠溺,整篇文就是纯甜,感情戏没有任何波折,看到后期比较疲软,就是攻受疯狂撒狗粮。

其实比起感情戏,我觉得这篇文对于傅北海(傅西棠的亲弟弟)的相关描写更让我心动,这个人物全部是靠侧面描写的。但是他真的好温柔又好有趣,搞得我特别想看《一朵花》这本书,而且我好喜欢扉页上那句话——“致人间的爱不移”。

感觉这篇文在小细节处有很多打动人的地方,还是能弥补纯甜剧情带来的疲软感的。

还有就是里面好多吃的的描写,大晚上看得我好想吃烧烤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28)